TestDaF(德福)


TestDaF(德福)是德语语言考试,全称Test Deutsch als Fremdsprache,对象是以赴德留学为目的的外国学习德语者或一般只想证明自己德语语言水平的人。 TestDaF是一种基于大学生活环境中语言能力的标准化中、高级考试。TestDaF试题由德国TestDaF考试院集中命题、阅卷;在全球各专门的考试中心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考试中心是其中之一);根据考试成绩,所有应试者将得到由TestDaF考试院签发的不同等级证书。


TestDaF 按照3-5级区分语言能力,5级(TDN5)为最高级。如果达到 “TestDaF 4级”(TDN4),您就已得到在德国大学专业学习的语言水平资格。如果成绩达到“TestDaF 3级”(TDN3)水平,也可以得到某些大学的特定专业的语言水平认可。“TestDaF 5级”(TDN5)是TestDaF考试的最高成绩。它表示,应试者拥有非常高的语言水平,远远超过了入学所要求的水平。


有关TestDaF考试成绩等级的详细介绍,您可以在TestDaF考试院的网页上获得:www.testdaf.de


2003年开始在中国举行。准备赴德国大学留学的中国学生将能够在自己的国家参加德语考试。TestDaF每年举行两次。根据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NEEA)和德国学术考试开发协会(GFAT)的协议,教育部考试中心和TestDaF考试院在中国合作组织实施TestDaF。


近年来,赴德深造的中国学生人数迅速增长。TestDaF在国内的推出进一步为德国大学选择学生提供了一个依据,提高了德国大学招生和中国学生求学申请的效率。


考生参加TestDaF考试次数、年龄和学历不受限制,中学生、大学生、研究生均可报名。教育部考试中心在国内推出TestDaF,并直接负责该考试的报名和考试实施事宜。


TestDaF考试是针对外国留学申请者的德语语言考试。如果您向德国大学提交入学申请,您就得提供完整的申请材料,包括一份语言证书,证明您有足够的德语知识以完成在德国高校的学业。通过TestDaF考试,您将获得一份这样的语言证书;德国所有高校都承认TestDaF考试的语言证书。在中国您可以到获得授权或官方指定的TestDaF考点参加考试。如果您准备赴德国留学,最好是能及时报名参加TestDaF考试,在动身前往德国之前通过TestDaF考试是完全值得的。


目前上海外国语大学考点一年举行三次德福考试,报名网址:testdaf-main.neea.cn


关于留学德国的信息:

www.daad.de 

www.hochschulkompass.de 

www.campus-germany.de 

www.uni-assist.de 

www.sprachnachweis.de 

www.deutsche-kultur-international.de 

www.deutschland.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