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培积极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1116

2018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此,出国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党总支近期积极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集中活动的方式,突出主题活动的政治性、严肃性与规范性;同时强调活动的仪式感和庄重感,做到了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达到了凝心聚力、携手奋进的工作目标。


一、围绕主线集中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

出国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教工一、二党支部在6月15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中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党员教师们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现实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战略部署。通过系统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践行学校办学理念。作为外国语大学的党员教师,工作中要具有国际视野和世界情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努力开辟我校参与和引领全球开放合作的新境界,为将我校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而做出自己的贡献。学习活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通过集中学习交流、深化本职立位,引导教师党员教书育人、诲人不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增强党员教师群体建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


二、纪念建党97周年,开展“支部亮牌”活动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提高党支部服务群众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出国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教工一、二党支部积极开展“支部亮牌”活动。党总支围绕亮身份、亮承诺、亮活动、亮典型的要求指导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亮牌”工程。6月27日党总支组织了“支部亮牌”工程挂牌仪式,学校党建督导员沈志强同志参加“支部亮牌”工程挂牌仪式。通过“支部亮牌”活动,公开出国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教工党支部执行“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情况、主题党日时间,进一步规范支部组织生活,提升支部组织力;以亮明支部身份、公开党员教师信息来主动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公开“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党员示范岗”的信息,发挥榜样的引领和激励作用,强化党员自我督促和他人督促。


三、开展电影党课”活动,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责任感

7月5日,出国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我的电影党课”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勇敢往事》。活动之后结合影片内容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教师党员们讨论认为:所谓勇敢就是无论身处那个时代,个人都应当有所追求与理想,通过为他人、为国家奉献青春与才干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年轻党员表示,通过电影抒情演绎,回望了父辈们的峥嵘岁月。作为年轻一代,需要学习知青前辈们直面人生的勇气,奋勇前进一起共筑新时代的中国梦。出国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党总支通过电影党课,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在教学、管理、服务的第一线工作中,发挥甘为人梯、敢为人先的模范引领作用,共同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氛围,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校基层党建中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