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培开展 “争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好干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755


近期,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上海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在全国发展大局中,上海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把事业发展的需求作为干部工作的着力点,使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成为新时代上海干部的特质。出国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集中开展“争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好干部”主题党日活动,以进一步贯彻落实李强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作为当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推手。

出国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党总支与教工一、二支部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深入学习领会李强书记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个支部在新学期开学之际,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通过专题学习、网络交流和集中研讨等形式,引导教师党员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站位与大局意识,准确把握上外出国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发展定位。结合教育部公派生、企事业单位委培生与国际预科生等不同年龄、不同层次、不同目标的教学对象的学习需求,做好专业培训与思政教育的有效连接,不断增强党的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支部党员教师对照李强书记提出的“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上海干部个性特质,在交流中对照自身,对照岗位职责、对照先进党员,激发出在教育事业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工作激情,努力营造愿意做事、敢于扛事、能够成事的工作氛围,立足上海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这个最大实际,为推动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大学校而做出出国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的努力与作为,推出一批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

出国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党政班子在党政联系会议上进行了领导干部统一学习与交流。与会领导根据各自工作岗位、对照本学期教学管理服务工作计划与进度,畅谈了新时代干部个性特质与新学期工作落实推进。部门党政领导干部都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带头开展学习、带头交流体会并达成共识:出国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党政班子在今后工作中做到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示范引领广大党员用心用情、敢闯敢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满怀激情地投入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具体教学管理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