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培组织参观“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629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于10月18日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开展部门的主题党日活动,观摩学习“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展览,一同见证历史变迁,寻找感动记忆。

改革开放这四个字,意义不能用语言表达。一代人因它改变命运,城市因它焕然一新,国家因它而文明富强。“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展览以时间线为轴,分为序篇、负重前行谋突破、实现跨越当“龙头”、阔步迈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五个篇章,通过生动的实物、丰富的图片、精彩的视频等形式集中展示上海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的一个缩影。展览从上海市民的视角出发,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记录“辉煌40年”期间,百姓在生活和工作中发生的精彩故事,增强了吸引力、感染力、震撼力,勾起许多教师党员感同身受的回忆,回顾这段历程,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出国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党总支近期在教师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爱国奋斗精神一系列讲话材料,在广大教师党员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精神的专题研论,引导教师把个人奋斗目标与国家奋斗目标有效连接,更有效地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国家对外开放,必须首先推进人的对外开放,特别是人才的对外开放。”。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出国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党总支旨在凝聚教师党员们“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强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前行,为提升上海城市能及和核心竞争力,早日成为卓越的全球城市,而培养出兼具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